glad you came【八】

大部分情节和脑洞来自 @狼水母 如果对本文有任何不适请去挂她不要找我靴靴

本文配合她的《Medicine》观看更佳https://i3000.lofter.com/post/272ccb_106d7a16(能够鞭打她催更滋味更更佳,我愿意提供皮鞭,她的德拉托X科尔真的好吃不来尝一发吗ヾ(✿゚▽゚)ノ)

机战abo设定,把原本的eos大陆换成星系,国家换成星球的设定,基本上全部都是私设了。

这一更拖了好久呀……下一更大概会更久【ntm】我感觉我就是再写两个小傻子,ooc到星级已经救不回来了orz现在普普终于放下隔阂可以用和朋友说话的语气和脑壳说话了呢,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故事(谈恋爱)的舞台也终于要转场了。


“尼弗海姆从东线撤退了。”科尔通过视频电话在和诺克特汇报战况,路西斯的军队终于获得了喜人的胜利打破了东线的僵局,但是将军的神色却完全没有胜利的喜悦,他不认为尼弗海姆是因为战败而撤退的,他们很有可能在打别的主意,“我会继续观察帝国的动向,这次的撤退我觉得并不单纯,一有新的情况我会立即汇报。”

通话结束以后诺克特还一直保持着谈话时的姿势,手指一下下地敲在桌面上,这种单调的节奏能够加深他的思考,他也意识到尼弗海姆最近的行为非常不寻常,突然攻击了自己的属国,还从和路西斯的战线上撤离了,如果瑞布斯的脑子还正常的话那只能说明他们在密谋什么更大的动作。虽然把尼克斯的小队派遣到戴涅布莱可以防止尼弗海姆从后方袭击路西斯,但是这也分散了他们自己的兵力,明天他就要回去路西斯继续指挥战争了,他很放心把戴涅布莱和露娜交给路西斯王的剑刃和獠牙来守护,反倒是有些在意别的事。

诺克特刚来的时候露娜就给他看了瑞布斯送来的简报,虽然里面的内容好像是一个非常值得惊愕的,无比重要的情报,可是他心里却没有什么实感,好像是看了一个和自己毫不相关的rpg设定,毕竟他对古文明的研究并不感兴趣,除了“哦,这样啊”就发表不出任何感想了。露娜在观察他的反应,而他连眉毛都没有抬一下。唯一让他感兴趣的就是信件末尾的那句“如果出现突发情况就杀了他。”

明明这是一句严肃凶狠的话,但是诺克特看了却只想发笑,他都不知道瑞布斯究竟是聪明还是傻,用毁灭来防止敌人的掠夺本来应该是正确的选择,可是他忘记了对方是生命,善良高洁的神巫一定不会做出残害生命的事的。但是露娜也很清楚戴涅布莱没有能力去保护这个珍贵的样本,所以她向路西斯求助了。

要是让瑞布斯知道露娜因为他的“礼物”向他最讨厌的路西斯王室求助的话,大概脸都要气歪了吧。

诺克特光是想想就觉得暗爽。据伊格尼斯事后说,他敲开临时办公室的门的时候诺克特正用他过长的刘海遮住眼,嘴角上扬露出狡诈的笑容。那一瞬间他还以为自己串场到了什么奇怪的晨间剧片场,剧中的大魔王正在谋划怎么给主角使绊子。

“明明我才是勇者,主角的那种!”事后诺克特抗议道。

伊格尼斯敲了敲打开的门扉以期引起诺克特的注意:“诺克特,有人想见你。”

“谁?”

“普隆普特。”

“我现在没……你说谁?”

“普隆普特,那个和你流言传得满天飞的omega,你连别人的名字都没记住吗?”

“我当然记得。我刚刚只是在想别的事,你让他进来吧。”

普隆普特看起来有些紧张,他很礼貌地朝伊格尼斯微笑道谢,他想用笑容让自己看起来放松一点,但是他紧绷的背脊和僵硬的嘴角出卖了他。

“上午好,殿下。”普隆普特乖巧地朝着诺克特鞠躬行礼,他这幅毕恭毕敬的样子总让诺克特觉得不舒服,明明他们都曾经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了。

等等……这家伙该不会是特地过来跟我决裂的吧?

诺克特突然警觉了起来,他用余光瞥到伊格尼斯已经出去了,还为他们带上了门。

怎么办,他要是跟我决裂怎么办?难道我要强硬要求他继续交往吗?那样更尴尬了吧!哇伊格尼斯不要走啊……

沉默让两人之间的气氛尴尬到趋近凝固,诺克特还只顾着自己满脑子跑火车,普隆普特把手指搅在一起,随后下定决心一般的深吸一口气放松肩膀。

然后他一下子跪伏在地上。

诺克特被他的额头敲到地板时发出的撞击声吓了一跳,就连普隆普特自己都被撞得忍不住轻哼了一声“好痛”,他五体投地地跪在地上,额头抵着地板,用洪亮的声音大声喊道:“昨天晚上的事真的非常抱歉!”

“你你你你你搞什么啊?!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昨天晚上我的态度实在是太失礼了,恳请王子殿下原谅我!”

“好啦我原谅你,我原谅你了!你赶紧起来。”诺克特真的又想生气又想笑,这家伙这么大声估计走廊里的人都要听到了,到时候又不知道要传出什么奇怪的谣言。但是看着他这么认真的为这件事烦恼还一本正经地土下座道歉的样子,感觉还挺可爱的不是吗?但是既然这样昨天晚上好好的和自己谈一下不就没事了嘛!

普隆普特听了诺克特的话慢悠悠地从地上爬起来,他的额头上被撞出了一大块红印,那个印子在他白净的脸上看起来突兀得有些滑稽,诺克特注意到他的眼睛又青又肿,像是被人照着眼睛揍了一拳。普隆普特因为起身的速度太快而感觉到一阵眩晕,眼前无数细小的彩色光斑不停闪来闪去,他感觉自己的头像是被塞进了一块铅块。他险些站不住脚,不过他只是摇晃了一下身体还不至于跌倒。他听到了椅子在地上摩擦的声音,诺克特走到他旁边扶了一下他的肩膀:“喂,你振作一点啊?”

“我没事,抱歉。”普隆普特站住脚跟,他感觉一点都不好,太阳穴上的血管在突突直跳,他的胃正在有一阵没一阵地抽痛,失眠外加紧张令他的身体无比疲惫,他连睁眼都感觉吃力,他的眼前总是盘旋着一块青斑,他的大脑根本处理不了任何他的感官传递过来的信息,只能后知后觉地感觉到诺克特站在他的边上,小心翼翼地扶着他的肩膀。

“那个……殿下,您的身体还好吗?我为我昨天的粗鲁行为道歉。”普隆普特心想赶紧把该说的说完回去睡觉吧,如果能得到原谅的话一定可以睡个好觉了。

“我没事,真的。”普隆普特当时有意识地避开了诺克特身体的软肋,所以他只是摔倒的时候有些痛而已,比起自己诺克特觉得踢人的这位现在才需要关心。

普隆普特终于放心了,他的身体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微笑的脸上遮掩不住疲惫的倦意:“感谢您的大度,殿下。那么我就先回去了。”

“等下。”诺克特下意识地拉了一下普隆普特的手腕,对方歪着头疑惑地看着他。

诺克特立刻像是触电一般地放开了他,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他的身体比他的脑子先行动了。他的心里最在意的部分还没有被触及到,但是现在好像并不是讨论这件事的好时机。

“还有事吗?殿下。”普隆普特见他踌躇了半天都不出声,只能主动提问,他真的很想回去睡觉,希望这位王子殿下不要再提出新的问题来折腾他了,至少现在不要。

“不,没什么。”诺克特尴尬得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只能先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十指交握放在桌子上,“你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

普隆普特朝他点了点头,在开门出去的时候自认为很轻的嘟囔了一声:“奇怪的家伙。”

等他走后伊格尼斯看到诺克特脱力一般地趴在桌子上,额头撞到桌面发出“咚”的巨响。

我是傻瓜吗?

整整一个下午外加半个晚上诺克特都在问自己这个问题。

如果那个时候回答有事的话说不定还能找到借口让普隆普特再来找他,但是现在他把自己所有的退路都斩断了,而且普隆普特的身体状况看起来很令人担忧,他又不敢贸然去打扰他休息,只好一个人在床上翻来滚去地纠结自己白天的时候应该语气再好一点,应该多关心一下他才对之类的事。

出去吹风吧。诺克特心想,再这么纠结下去他大概一个晚上都睡不着了。他知道在戴涅布莱的城堡有个风景极佳又鲜有人去的观景台,他把皮夹克套在身上,两手插在口袋里就出了门。

诺克特的运气很不好,已经有人先他一步来到了观景台,那个人靠在齐腰高的围栏上一动不动地抬头看星空。晚风把他的一缕头发从脸侧撩了起来,那个人安静平稳地呼吸着清凉的空气,享受这安宁的闲暇时光。毕竟这是他待在戴涅布莱的最后一晚了,明天他就必须跟着路西斯的旗舰前往路西斯。

诺克特不忍心去打扰他,虽然他很想和他说话,但是他并不擅长挑起话题,而且对方看起来也更加需要安静。

可是天台的蚊子才不管你爱不爱安静。

诺克特的腿上和胳膊上传来阵阵的瘙痒感,他忍不住用指甲在皮肤突起的疙瘩上掐出十字状的指甲印,想要疼痛感来抵消这种针刺般的又痛又痒的感觉,同时不停的活动身体想要驱散停在他身上的蚊虫。

普隆普特听到身后传来奇怪的“邦邦”声,他回过头看到一个人影正一边跺着脚一边挥舞双臂驱赶蚊虫,诺克特穿着黑色的衣服,他站在灯光很暗的地方,只有皮夹克的边缘勾勒出一圈白色的反光,他整个人几乎和黑夜融为一体,只能看到一个影影绰绰的人形不停摆动四肢,像是什么邪教的祈祷仪式。

“啊……我真的没有跟着你,也没有偷窥。”诺克特刚说出口就觉得这个话哪里怪怪的,他羞愧得想要逃走,可是这个时候逃走不就更加奇怪了吗?所以他只能硬着头皮一边挠胳膊一边问道:“我可以到你这边来说会儿话吗?这里蚊子真的太多了。”

“可以啊。”普隆普特抬手掩了一下嘴唇又马上放下,给诺克特让出了一个位置。

“你的身体好一点了吗?”诺克特站到普隆普特身边,和他一样依靠在围墙上。今天晚上的天气很好,银河看起来比平时还要更亮一些,像是一条在天上流淌的荧光组成的河流。
“好多了。”普隆普特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又有些不自在的挠了几下胳膊,然后他突然抬头用严肃的表情看着诺克特,“你是不是把蚊子给带过来了。”

“什么?要来也是他们自己跟过来好吗。”诺克特反驳道,他看到自己的眼前略过一个小黑点,普隆普特的巴掌他在的鼻尖前闭合,掌风吹进他的眼睛里,诺克特本能地眯起眼睛,眼泪都要被打出来了。

后来观景台半夜的热烈掌声成为了戴涅布莱的仆人中经久不衰的怪谈。

两人终于处理完恼人的蚊子,身上都出了一身薄汗,普隆普特长舒一口气,抓起衣领就胡乱往脸上抹:“真倒霉,出来散步结果变成了蚊子的口粮。”

“我记得你说过你不擅长应对虫子?说是机甲里爬进了蟑螂还是你的上司帮你处理的。”

“哇啊你能不能不要提那个?那是我人生的黑历史。”

“虽然我也怕虫子就是啦。”诺克特轻描淡写地安慰道,“这么说来你的黑历史还不少呢,我想想还有什么……”

“够了求求你不要再说了!你是想让我也爆出你的黑历史吗?你信里写过的丑事也相当有料哦。”普隆普特举起他的手机挥舞了两下,诺克特却完全没有因为他的威胁而退缩,反而开心得哈哈大笑起来。

“可恶真让人超级火大啊……我要把你干过的傻事印成小册子然后空投到路西斯……嗷不,是eos星系的每一个城市里。”普隆普特的嘴唇因为赌气而微微嘟起,他不去理会趴在栏杆上看着他傻笑的诺克特,撑着脸抬头去看漫天繁星,看着这条不会流淌的天之川。星星和月亮的光芒照亮了他俊秀的脸庞,他精心打理的头发在月光下闪烁着太阳一般的颜色。

“哈哈哈哈我很期待你的小册子哦。”诺克特用指腹抹去眼角笑出的眼泪,抬起下巴看着普隆普特。

“你就等着吧,到时候有得你哭的。”普隆普特扭过头不去看他,故意提高了声调。

“是,是,哈哈。好啦我不开你的玩笑了。”诺克特终于把最后的笑意伴着呼吸吐到了微凉的空气中,他突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这里是不是可以看到尼弗海姆星?”

“哎?理论上应该可以……但是今天星星太多了我也不知道应该是哪颗,你要看尼弗海姆干嘛?”

“只是突然想起来,要是在这里建立观测站的话不就可以监视尼弗海姆?”

“你是不是学了假的天文学?要看也只能看到一年多以前的尼弗海姆吧,搞不好你现在用望远镜观测的话还能看到我在那上面呢。”

“也对哦……那一年前你在干什么?”

“哈?这我哪里记得,一年前……”普隆普特托着下巴对着天空思考了半天,他对着闪烁的星空皱着眉头,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一年前这时候我应该没有什么任务,那就是在训练了吧。”

“你不执行任务就去训练,难道你都不休息的吗?”

“谢谢提醒,这个点我那时候应该在睡觉才对。”

“除了睡觉训练你就没有别的事干了吗,你有用那台照相机制造新的回忆吗?我都没在这里见你用过它。”

“它……被留在基地里了……我没能把他带出来。”普隆普特垂下眼睑,十指交握在一起,“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好记录的,在那之后我几乎没有用他拍过什么,因为我后来再也没有休过假,也实在没有什么想要记录下来的回忆。对不起,浪费了你的相机。”
“你们尼弗海姆的劳动保障情况非常令人堪忧啊……说回来你那时候拍照了吧?你明明留下我的照片了吧?就这样你都没记住我长什么样吗?所以你其实是脸盲?”

“就是因为一直看着那个照片才根本认不出吧……你知道你有多不上照吗?我看照片的时候还觉得你长那么丑能有哪个omega看上你都是奇迹了呢。”

“哈?你到底把我拍成什么样了啊,什么叫不上照,明明是你的水平有问题吧。”诺克特的眉头拧到一起,什么叫丑到别人看不上?不是他吹牛,从高中开始想要被他标记的omega就能从皇宫大门口一路排队到锤头鲨。

“我的水平完全没有问题,我拍我自己就特别帅。”被质疑的摄影师自豪地抬起头,用毫不畏惧的眼神回瞪诺克特。

“哇你这家伙还真是不要脸,没空制造新的回忆却有空把自己拍得帅帅的?”

“我也没办法啊,我也想休假的好嘛!上司不肯放假我也很绝望啊……而且我已经很帅了拍起来完全不费功夫!”

“真是同情你啊,遇到瑞布斯这样又变扭又神经质的人做你的上司,不过那个瑞布斯居然会帮你抓蟑螂?!”

“你在胡说什么?!你怎么可以这么说瑞布斯将军?”

“哈?不是你说的吗?你有个又变扭又神经病三天两头发疯的上司。”

“你在想什么啊?瑞布斯将军怎么可能会是那种人?将军可是整个尼弗海姆最伟大最厉害的人啊,估计整个eos也只有他可以和科尔将军抗衡了吧……啊顺便一说我是站科尔将军派。”普隆普特一提到两位omega将军立刻两眼放光,诺克特在他湛蓝色的眼睛里看到了不亚于星辰的光彩,普隆普特双手托着腮帮像是在对着天空许愿,“要是在我还活着的时候能亲眼看到两位将军阁下比试一次就好了……我觉得应该还是科尔将军更加厉害,他可是不死将军啊。我说王子殿下,我被移交给路西斯的话能够有机会让科尔将军来押解我吗?”

“喂你是不是一脸期待地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为什么是押解啊?你想被科尔押解?”诺克特忍不住又要笑出来了,他觉得今天晚上的空气特别令人舒服,普隆普特终于对他卸下了防御,毕竟他们早就是推心置腹的老朋友了。青年脱线可爱的一面暴露了出来,明明应该是软肋却又给了诺克特一通暴击。

“你们不打算把我关去战俘营吗……”

“谁跟你说的要送你去战俘营了?是不是王之剑传出来的八卦?这帮人整天不训练就知道传谣,他们怎么不去当记者。”

“不,是我猜的。”普隆普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他的声音有点轻,诺克特需要把头凑过去才能听清,“毕竟我之前是路西斯的敌人,还拆了你的机甲。”

“反正你也帮我们修了不少吧,这件事就当做扯平了。我上次找你会面不就跟你说了路西斯需要你的技术支援……结果说了半天你居然什么都没听进去?”诺克特轻轻用指关节敲了一下普隆普特的头,细软的金发摩挲过他的指腹,他真想把普隆普特的头敲开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

“对不起我错了,王子殿下对不起啦!”普隆普特捂住被敲打的脑壳连连求饶,可怜巴巴地如被训斥的小狗,然后他又像是想起了什么立马破涕为笑,“果然露娜芙蕾雅大人没有抛弃我。”

“你是傻的吗……”路西斯的王子说,换来金发友人吃吃的笑。


评论 ( 41 )
热度 ( 67 )

© 三月_我特马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