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d you came【十六】

大部分情节和脑洞来自 @狼水母 如果对本文有任何不适请去挂她不要找我靴靴

本文配合她的《Medicine》观看更佳https://i3000.lofter.com/post/272ccb_106d7a16(所以结局呢?!

机战abo设定,把原本的eos大陆换成星系,国家换成星球的设定,基本上全部都是私设了。

对不起我卡文了所以拖了好久,我实在是写不出战争的场面orz只会写傻了吧唧的言情剧……

本章有nyx和luna的cp要素,请小心避雷


露娜芙蕾雅换了一条新项链。

过去诺克特从来不会关注这种事,喜欢什么样的项链是露娜的自由,可是这次他还是情不自禁地盯着那条项链看,有几次差点都忘记在拍卖的时候竞价。

露娜芙蕾雅戴上了一条和她气质完全不相符的项链。她高贵修长的脖子上挂着一条看起来做工虽然细致但是又非常普通的,用加拉德特产的秘银和野兽的牙齿做成的饱含当地民族气息的坠子。普隆普特一看就知道这条项链是从哪里来的,他用鼻子细不可闻地哼了一声,对自己说自己一点都不羡慕也一点都不嫉妒。

诺克特会发现露娜项链里的秘密完全是因为一个巧合——在他标记普隆普特的第二天,他的omega因为腰疼下不来床却又想吃格拉迪欧发在社交网站上的海鲜大餐,于是他提出要去给普隆普特买外卖。“哎?可以吗?哈哈,王子殿下送外卖听起来好没面子。”普隆普特趴在床上,手指在液晶屏上滑动看大家发在社交网站上的旅游照片,诺克特一言不发地看着他不停在液晶屏上活动的手指,“要是回来晚了我可是要给差评的哦?外卖王子?”

“还不是因为你说腰疼,我看你现在明明精神不错啊?”诺克特说,捏住了普隆普特的鼻子。

“哈?!那是谁的错啊!都怪王子大人的土匪睡相。”被捏住鼻子的普隆普特声音听起来又尖又细,两人听了这滑稽的声音又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诺克特把普隆普特的头按在层层叠叠的柔软的被褥里,他的手指把他原本乱糟糟的金发揉得更乱了,普隆普特把头埋在被子里,他翘起的头发还东倒西歪地露在外面,像是从树叶间隙溜到地面上的细碎的阳光。诺克特低头亲吻他那像顽童一般调皮又倔强的发尖:“我马上就回来。”

虽然说了“马上回来”可是诺克特还是在去的路上绕了远路,他急急忙忙跑到珠宝店却发现门上挂上了“停止营业”的招牌,懊恼之余却看到一群服务员围着一个高大的白色身影。

瑞布斯像一座常年冰封的雪山,这座乌云笼罩永远不会放晴的雪山在珠宝店里慢慢踱着步子,对着货架上的名贵珠宝指指点点,店员们跑来跑去不知道在忙些什么,诺克特眯着眼睛,透过橱窗玻璃看到瑞布斯的口型在说:“这个,这个,还有这个,除了这几个,其他都要了。”

诺克特差点以为自己瞎了。他以为瑞布斯是终于觉醒了什么奇怪的omega因子开始想起来戴首饰了,但是他仔细想了一下这么多的珠宝,他是吧自己当成首饰盒了吧?于是他想象了一下浑身上下都是首饰的瑞布斯的样子,感觉自己的脑子也要瞎了。

诺克特使劲晃晃头想把瑞布斯打扮自己的可怕模样从自己脑子里扔出去,他听到瑞布斯从店里出来了,所有店员排成一排朝他鞠躬道:“谢谢惠顾!”

瑞布斯理却没理他们只顾着自己打电话:“露娜芙蕾雅,我送了点东西到你住的地方,我明天不想再看到你今天戴的那个东西。”

“我才走了几年你的品味就退化到史前时期了吗?”

后来瑞布斯走远了诺克特就听不见他在说什么了,他认真打量了一下这家店的门面,心想估计露娜今天要睡在首饰盒上了吧,尼弗海姆的将军真是出手阔绰。

瑞布斯不是没有看到诺克特,他原本想提醒诺克特一些关于尼弗海姆的动向,毕竟现在帮助路西斯就是在帮助戴涅布莱。可是他看到诺克特拼命摇头的蠢样还是决定假装不认识他绕道离开,虽然他真的很想告诉他就算摇头也不能把他脑袋里的汪洋大海甩出去,这么做只会让他脑子里的水摇出泡来。

可怜的路西斯,可悲的水晶,只能交给一个脑子里装了汽水的继承人!瑞布心痛得想捶胸顿足,可他的教养不允许他如此失态,所以他只能默默哀叹,然后用怜悯的眼神看那个姿态上就和平民没什么区别的王子殿下,希望他能发现那傻子都能看出来的尼弗海姆的预谋。

所以诺克特特地在参与拍卖的当天注意了一下露娜的项链,显然,这并不是大牌珠宝店会卖的款式,虽然它被保养的很好,但诺克特依然能看出这个闪闪发光的坠子并不是全新的,而是更像是哪个加拉德人的传家宝。

诺克特一想到瑞布斯看到露娜的项链的表情就开心得好像他们已经把尼弗海姆的军队打得踩在脚底用他们的脸摩擦地面了,就连听到前线的捷报都不能让他那么开心。

“你在傻乐什么?拍卖快开始了。”普隆普特偷偷凑过来和诺克特咬耳朵。

“你不觉得露娜的项链很好看吗?”诺克特侧过头,幸灾乐祸地说。

“一点都不。”普隆普特嘟哝道,他的语气比伊格尼斯用来做料理的柠檬还要酸。

“开心点,好歹对方也是大名鼎鼎的大英雄不是嘛?”

“哼……大英雄,大英雄也不行……露娜大人会戴着这个举行仪式吗?”

“大概吧。”

“那我建议你们把大英雄的机器锁起来,我怕他一个激动拍到自爆按钮。”

诺克特笑了,他偷偷握住普隆普特的手捏在掌心里把玩了几下,凑过头去蹭了蹭名为普隆普特的金色柠檬的鬓角。

一切的一切都非常顺利,尼弗海姆的人几乎都没怎么和他们竞价。他们毫不意外地拍到了索尔海姆的古文书,诺克特满心期待地把书交到露娜手里给她解读,可是露娜拿到手里翻看了两页就合上了书本,她难过地垂下眼帘,普隆普特见状紧张得心揪成一团。

“怎么了吗?露娜大人?”他小心翼翼地问,生怕触到什么逆鳞。

所有人都屏息凝视着面露难色的露娜,生怕自己吞个唾液的当口就会被古文书的内容打击到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诺克提斯大人,”露娜开口了,她清晰地听到所有人都紧张地吞了口唾沫,弄得她也紧张起来了,“这本古文书……”

“怎么了吗……”诺克特做好了惊讶的准备,他在脑子里排练了无数种惊呆的表情,或者是被惊天的反转弄得痛苦万分的情况,这些漫画般的场景在露娜迟疑的这短短的几秒钟里在他的脑子里反复演出,让他怀疑他已经等了几年了。

“这本索尔海姆的古文书……”露娜的眼睛在众人的眼睛间游离,最后她心痛地移开视线,“是一本食谱。”

“哈?我们求了首相半天就为了让她给我们报销一本食谱!”

去他的顺利!诺克特心里的小人狠狠的啐了一口,但他也只能和露娜一起面露歉意地看着这本古代人的食谱,一开始他和伊格尼斯还对这本书里记录的食物有一点点兴趣,真的只是一点点好奇而已,毕竟他们真的很想知道古代人究竟吃什么。

但是当露娜念出第一道菜的名字是椒盐追命蜂,第二道菜是芥末凉拌魔界花触须的时候,诺克特就彻底放弃这本古书了,他想他突然理解了,这个伟大的古文明会灭绝恐怕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尽管大呼上当,可是答应的事还是得做。诺克特一行人分头疏散了奥尔缇榭的群众,王之剑已经跃迁到了最近的位置将这颗蓝色的星球团团围住时刻准备突击。白衣的神巫站在被白色鲜花装点的祭坛上,她高举逆矛,口中喃喃地念出冗长的祷词,看似平静的水面泛起阵阵波澜。

普隆普特看着不停起伏的水面,心中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烈,他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不要担心。可他还没安慰完自己就看到了漫天的波涛还有愤怒的水神,以及完成跃迁的尼弗海姆军队黑压压地布满整个天空。

露娜被水神掀起的浪涛掀翻在地,白色的衣裙被碎石划破,沾上了血污和泥渍。她艰难地站起来,却看到水神被尼弗海姆的机甲团团围住,水神暴怒地大吼大叫,掀起堪比海啸的波浪,她海蛇般的长尾扫向祭坛,露娜看到巨大的阴影朝她砸了过来,她无处可逃了,她低头紧紧握住手中的长矛,却没有被预想中的攻击击中,只有水神不绝于耳的怒吼和如雨点般落在她身上的水花。她睁开眼,看到了一台白色的机甲挡在她的面前,她的哥哥此刻正站在她的面前。

瑞布斯的头发被打湿贴在他消瘦的脸上,他异色的瞳仁盯着露娜,他无声地注射着露娜散乱的长发,身上斑驳的伤口,还有她即使面对灭顶之灾也没有露出怯意的眼神:“多么狼狈,露娜芙蕾雅。”

露娜借着长矛的支撑站起身,她直起身子看向兄长的眼睛,她有很多话想对瑞布斯说,他们的话语都在这看向对方的视线中,露娜注视她的兄长,她已经几乎要不认识他了,但他还是她的兄长,还是那个她所深爱的,深爱着她的兄长。即使身在两个阵营,即使长时间的离别让他们都几乎要记不清对方的相貌了,但是他们依然只要一个注视就可以读懂对方,他们的灵魂是相通的,他们的精神始终紧紧联系在一起,只消一个眼神就能理解对方所有的心情和思念。

她注意到瑞布斯在盯着她脖子上的项链看,瑞布斯轻哼一身,露出一种不屑却又无奈的表情,随后他转过身去,抽出腰间的长剑插在地砖的缝隙中:“把这个拿给路西斯王。”

瑞布斯捏紧了拳头,他听到露娜将剑拔起的声音,随后是渐行渐远的脚步声。瑞布斯重新登上机甲,挥剑砍向索尔海姆军队用来制服水神的钢索。

 

诺克特站在高台上,看到王之剑、尼弗海姆还有水神在一片螺旋状的气流中打作一团,不断有机甲被打落,又不停有新的加入战局,破碎的机甲掉进海里掀起一阵阵波浪,破碎的铁片顺着气流飘在空中,随时有可能成为杀人的利刃。他在来的路上打倒了不少魔导兵,但是这些体态扭曲的战士源源不断地冒出来,怎么也杀不完,他们死后化作黑色的粒子被雨水冲走,化作笼罩战场的看不见的亡魂。

“诺克特,普隆普特朝你那边过来了,他带你去雷加利亚那边。”诺克特的耳机里传来伊格尼斯的声音,他一贯冷静的军师此刻正不停喘息。

“诺克特!快跳下来!”普隆普特在耳机里喊道。

“跳下来?”诺克特看向身后观景台的边缘,这座观景台有三层楼高,底下是深不见底的汪洋。

“相信我,快跳!”

诺克特看到又有魔导兵举着枪围了过来,他看向身后的断崖,毅然决然地纵身跳下。

他抓住了普隆普特正在驾驶的帝国飞行器,他们两人乘着长矛状的飞行器在无数机甲还有建筑的空隙间穿梭,混着雨水的风带着些许腥味抽打在他们脸上。普隆普特娴熟地驾驶飞行器在空中旋转腾挪,巧妙地躲开水神的攻击:“你去阻止尼弗海姆,我到他们的旗舰上去想办法破坏他们的指挥中心。”

诺克特挥剑挡开一块朝他们飞来的铁片,赞同了普隆普特的提议,就在他们径直向被王之剑运送的雷加利亚开去的时候,一枚导弹向他们袭来,普隆普特连忙调转方向甩掉了导弹,但紧接着第二颗,第三颗,第四颗第五颗,有几次导弹都已经堪堪擦过他们的飞行器,普隆普特意识到他们被针对了,他在无数机甲中寻找狙击他们的人,惊愕中他险些撞上水神的尾巴。

“小心!”诺克特叫道,他们离雷加利亚已经很近了,但是普隆普特的驾驶却变得摇摇晃晃,诺克特明显感觉到了他的动摇,他大声叫唤普隆普特的名字,对方终于像是如梦初醒般抖了下肩膀,用发颤的声音大喊:“没事的!”

可是话音刚落他们就被击中了,诺克特终于看到了击中他们的罪魁祸首——那曾经是属于某个年轻准将的专属机甲。此刻那台机甲就像是紧盯猎物的猎犬死死咬住他们。飞行器的尾部冒出滚滚黑烟,他在空中摇摇晃晃地眼看就要失去动力了。

“快跳!”普隆普特耗尽最后一点动力让诺克特进入可以瞬移到雷加利亚的距离,他自己则是顺势跳上另一台飞行器,把原本的驾驶员拽下去扔进海里。

诺克特刚刚坐上机甲输入启动口令,就看到那台追击他们的机甲朝他冲了过来,他驾驶雷加利亚迎了上去,剑刃磨擦出的剧烈火花照亮了昏暗的天空。诺克特透过爆炸产生的冲天火光看到了倒在残破街道上的露娜芙蕾雅。

诺克特怒吼着砍坏了阻碍他的机甲,露娜单薄,洁白的身体倒在昏暗的街道上,她怀里紧紧抱着神巫的逆矛还有上任路西斯国王的宝剑,她总是梳得一丝不苟地金色长发凌乱地散在地上,沾上了淡淡的血色。她腹部流出的血染红了她身上的衣物,像是纯白雪原中绽放的红色玫瑰,雨水冲刷她的身体把体温一点点剥离她的身体,她身下汇聚了淡红色的溪流。

诺克特急忙想赶到露娜身边,另一台机甲却比他更快。尼克斯突出重围直奔露娜的身边,而诺克特却被另一台机甲拦了下来,那是一台他从来没见过的新机甲,那阴霾的造型让他想起帝国的上任将军格拉乌卡,就连怎么砍他都会回复原状这点都如出一辙。

他仿佛看到对方正露出令人恶心的,嘲弄的笑容,那台机甲朝诺克特勾了勾手指,仿佛在说他才是他的对手。

“混蛋!”诺克特怒吼道,和他真正的对手厮杀在一起。


评论 ( 17 )
热度 ( 48 )

© 三月_我特马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