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n't want just be friends 【上】

原本打算一发完结结果写high了爆字数我也不想的……
和《just be friends 》有承接关系
请注意章节序号
(⁎⁍̴̛ᴗ⁍̴̛⁎)


— 00 —
普隆普特在闹钟的滴滴声中挣扎着想睁开眼,但他的眼皮像是被胶水固定住了一般。此刻他正舒舒服服地躺在雷斯塔伦的宾馆的床上,享受着柔软的床垫和干净的被褥。雷斯塔伦的气温偏高,所幸现在是秋天,所以这里的温度令人感觉很舒服,普隆普特眯着眼睛摸索着想要关掉闹钟,他朝着声音伸出手,却摸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
这是什么?
普隆普特依然没有睁开眼,他伸手摸索着自己碰到的条状物体,似乎有五根,然后链接在什么东西上——手?这是谁的手?
就在普隆普特疑惑的时候,那只手突然抓住了他,十指相扣,随后他感觉到背后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在蹭自己的后颈。诺克特带着浓厚鼻音的嘟囔声从他身后传来。
“再睡一会儿……”
诺克特说完这话又恢复了匀称的呼吸,普隆普特却一下子清醒了,诺克特在他后劲呼出的气息在他的脑中席卷成风暴。
意识清醒后席卷而来的便是身体的钝痛。自己之前是受了很重的伤吗?普隆普特想活动一下身体,感觉腰间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压在自己身上,可能这就是自己感觉腰酸背痛的原因。
这都是些什么啊……
普隆普特摸向横在自己腰间的东西,摸起来还挺光滑的,像是一根用肉做的棍子。诺克特咂舌道:“别闹了……”说着那根棍子被撤走了,普隆普特的腰上一轻。
原来诺克特的腿这么沉啊……普隆普特心想,真是把我压得够呛。
不,不对,这不是问题的关键。
普隆普特甩了甩头,一下子坐了起来,连带着被子也被掀了起来。即使闹出那么大的动静诺克特也只是翻个身继续睡。普隆普特注意到他的背上有很多细长的倾斜的抓痕,像是被野猫之类的小动物的爪子抓的。可是诺克特不是挺招动物喜欢的吗,到底是什么样的小野猫能把王子的背给抓成这样啊?
窗外的凉风吹在普隆普特裸露的皮肤上,他不禁打了个冷颤。这才发现自己的身上纹丝不挂。比起身体感受到的凉风,一股更可怕的恶寒从他的心底翻腾而起,他想他恐怕知道抓伤王子的是哪只小野猫了。
他下了床想去洗漱,顺便找一下自己的内裤被丢在哪里了。可是他的脚刚刚接触地面还没走两步便双腿一软瘫坐在地上,腰部的酸痛让他直不起身子,双腿也感觉像是在醋缸里泡过一般酸软,使不出力气。他在床尾找到了自己那条被揉成一团的可怜巴巴的内裤,在穿内裤的时候他看到自己的大腿内侧有好几块红色的印子。
一定是虫子咬的,一定是这样……他说着自己都不信的谎言企图自我催眠。
终于普隆普特拖着酸痛不已的身体连滚带爬得到了卫生间,他看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之后险些吓得夺门逃跑。
他的脖子,锁骨附近,肩膀上到处都是斑驳的红点,胸口和肩膀上还有好几个齿印,就连他的腰部都有那可疑地红色斑点,他看起来就像是个过敏病患者。他只看了一眼就觉得没眼看了,这还只是他一眼能看到的身体正面的部分,天知道他的背后会是什么样子,他也不想知道。他都不愿意去想这么多的印记到底是怎么来的。
神啊……
普隆普特脱力般的坐在马桶上,把脸埋进自己的掌心,他多希望他睁开眼那些印记可以消失,这可不是什么象征着荣耀和英勇的痕迹。
为什么要这么玩弄我呢?
普隆普特在卫生间里磨蹭了半天,终于收拾好心情完成了洗漱,回到房间里却发现诺克特还没起床,不由得苦笑一声,凑过去用手背轻拍诺克特的脸,诺克特眼睛都没有睁,皱着眉头捉了他的手握着继续睡。
“早上好,诺克特!”普隆普特想像往常一样元气十足地打招呼,可他的声音却干涩沙哑,透着疲惫。
“你还好吗普隆普特?”诺克特听到他沙哑的声音挣扎着睁开眼,随后直起身子凑了过来,普隆普特下意识地往后退,然而诺克特的手扶住他的后脑让他无法后退,随后王子捧着他的脸,用自己的额头抵了上来。看着诺克特放大的脸和认真的神色,普隆普特感觉自己的心脏在沸腾。
“好像没有发烧,大概是着凉了,”诺克特看起来松了口气,但是他没有放开普隆普特的脸,他近距离看这普隆普特错愕的表情,绯红的面色还有微张的嘴唇,诺克特轻轻在他的嘴唇上印上一个吻。诺克特的身上有一种温暖的气息,普隆普特的心被这个早安吻给揪紧了,伸手抓住了王子殿下结实的胳膊,王子感觉到了他的羞涩,轻笑着又亲吻了他皱起的眉间和鼻梁上的点点雀斑,“早安,我亲爱的普隆普特。”
普隆普特感觉自己的意识在爆炸,引燃物是爱人的早安吻和一句“亲爱的”。

— 01 —
“普隆普特今天身体不舒服吗?”伊格尼斯和格拉迪欧注意到普隆普特好像今天特别的没有精神。
因为腰酸背痛,普隆普特实在是走不快,这种双腿酸胀到要报废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他上一次腿酸成这样还是他在减肥的时候,只有锻炼到双腿酸胀他才有自己运动了的实感,好像这酸痛可以带走他的脂肪。虽然这次同样是因为剧烈运动而导致肌肉酸痛,可带给普隆普特的感觉却是天差地别,更别说他还有些腹泻,这真的是雪上加霜的折磨。
“我们可以在雷斯塔伦多休息几天,顺便收集一下情报,”伊格尼斯摸了一下普隆普特的额头确认他的体温,“你好好休息。”
“谢谢……”普隆普特窘迫得唇舌干燥,他下意识地舔了下嘴唇,诺克特扶住了他的肩膀。王子温暖的掌心触碰到他发冷的胳膊,在掌心与皮肤接触的瞬间普隆普特打了个冷颤。
“我送你回去。”诺克特说着,扶着普隆普特的胳膊往宾馆走去,临走前不忘回头招呼伊格尼斯与格拉迪欧,“你们先去打听,我等下来找你们。”
普隆普特倒在柔软干燥的被褥中间,他浑身直冒冷汗,紧紧裹着被子缩成一团,只剩下柔软的金色发丝散乱在白色的床单上。诺克特在他身边坐下,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普隆普特感觉到他在边上便抬起脸来,诺克特把手放在他的额头上,普隆普特感受到了阵阵暖意,生命力正顺着诺克特掌心的纹路进入自己的体内。
“对不起,普隆普特,”诺克特一边释放着治疗魔法,一边看着床单上的褶皱,普隆普特看到他的脸上也和发烧似的泛红,“都怪我昨天太冲动了……如果我没有全弄在里面的话……”
他在说什么……
普隆普特的大脑一片混沌无法处理任何信息,但他知道诺克特在说些什么,此刻他只希望诺克特不要再提昨天夜里的事了。
“好不容易能睡床还不让你休息是我不好……”
“诺克特……”普隆普特打断了他的忏悔,他捉住了诺克特放在他额头上的手,“别说了……求你……”
诺克特没有再说下去了,短暂的沉默令普隆普特更想睡了,他的眼皮沉重得根本睁不开,他的意识忽远忽近,额头传来令人舒服的暖意,他情不自禁地用脸颊磨蹭诺克特的掌心。
在意思即将游离之际中他听到了一声轻笑,随后什么炙热柔软的东西贴上了自己的嘴唇,但是他只是轻轻挤压了一下普隆普特的嘴唇便离开了。
普隆普特像是躺在水中,感觉不到自己的重量,他在漂浮。
在他飘远之前,听到耳边传来风的呓语:
“晚安,亲爱的普隆普特。”

— 02 —
艾汀站在观景台上看着陨石的遗迹形成的巨大盆地,这里是雷斯塔伦著名的景点。从大盆吹来的习习凉风撩起他额前的发丝,吹散了这个工业城市里弥漫的热气。艾汀已经在这里站了很久了,但是他好像一点都不着急,气定神闲地欣赏着观景台外的景色。
直到他的小白鼠嗅到奶酪的气息,踏进他精心设计的牢笼。
“巨神呢,正在陨石下呼唤着王者。可惜人是听不懂神的话的,搞不好还有人听了觉得头痛呢。”艾汀说着,看向面前的黑发王子。
“那要怎么办?”普隆普特见大家都一脸戒备地看着艾汀不去接他的话茬,气氛已经开始接近冰点,探过身去问道。
“要去见见他吗?我想他应该是想表达什么吧。”
艾汀转过身,看着诺克提斯的眼睛:“一起走吧。”
“要相信他吗?”四人背对着艾汀凑在一起讨论他刚刚说的话。
“去看看嘛?”经过一天的休息普隆普特的身体已经恢复了。
毕竟诺克特的头痛已经愈演愈烈,他们也想要查明原因。四人盘算着如果有发现什么不对的地方再撤退应该也来得及。
艾汀看着达成共识的王子一行,对他们露出了微笑。
“我们要开车去,一起到停车场来吧?”艾汀往停车场走去,普隆普特第一个跟上他的步伐,他好像对这个突然出现帮助他们的人充满了兴趣,凑过去和艾汀交谈着什么,诺克特走在后面只能看见他们的背影,简直好像艾汀才是和普隆普特是一行的一样。
这家伙还真的是无忧无虑啊。诺克特感叹道,他都不知道该评价自己的恋人是天真还是傻了。
和艾汀一起的旅途并不愉快,他的身边总是围绕着一股奇怪的气场,那种感觉让诺克特很不舒服,但是普隆普特却完全不觉得,甚至还认为艾汀是个好人。恐怕艾汀把他塞进后备箱开到哪个不知名的小村落里卖掉他还会积极地帮着别人数钱吧。
让诺克特最受不了的是晚上住宿的时候,艾汀突然凑了过来抬起普隆普特的下巴端详他的脸。
四人都被艾汀突然的动作惊到了,诺克特更是阴沉着脸恶狠狠地瞪着艾汀。
而艾汀却好像看不到似的,兀自说了句:“真是位金发美人啊。”便放开普隆普特自顾自闲逛去了,也没有再看向他们。诺克特被他弄得心情尤为烦躁,恨不得拿出酒精帮普隆普特把艾汀碰过的地方消毒。
他心怀着对艾汀的不爽,搂着普隆普特的腰进入梦乡,无论何时何地,普隆普特的体温都能令他安稳。

— -03 —
“伊格尼斯——”诺克特颓然地躺在沙发上,随手翻阅着他的参谋官带给他的军政简报。然而他的思维都被他的心事占据了,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看进去。
“怎么了,诺克特?”伊格尼斯清洗完碗筷,正在用干毛巾擦干杯子上的水渍,然后将这些杯子整整齐齐地摆进消毒柜。
“我有件事想不通。”诺克特玩弄着简报的页脚,直起身子面向伊格尼斯,道出了让他整整好几天心情都被乌云包裹的问题,“为什么会有人邀请喜欢的人在情人节去游乐园约会。事后喜欢的人向他告白的时候却一口拒绝还死不承认自己的感情呢?”
诺克特看向他的参谋官,伊格尼斯从小看着他长大,总是在关键的时候给予他最中肯的意见。他现在无比需要伊格尼斯的意见,普隆普特当时的表情和话语像一根刺梗住了他的喉咙令他无法吞咽其他东西。
这不合常理,但是他确实发生了,这令年轻的王储乱了阵脚,一连几天都总是心不在焉的样子,没过几分钟掏出手机查看留言,但却一直没收到等待的人给他的短信,连一句问好都没有。
“哦?”伊格尼斯扶了一下眼镜,把最后一个杯子放到他应该在的地方,“你是说他拒绝了喜欢的人的告白?”
诺克特从鼻子里发出哼声表示正确:“他只愿意和喜欢的人做朋友,普通朋友,很奇怪吧?”
“我想他大概有自己的苦衷吧。”伊格尼斯轻轻合上了装满被摆放整齐的餐具的消毒柜,“不管怎样这种事我建议还是去遵循对方的意愿。”
“他的意愿啊……”诺克特又脱力般地倒了回去。

“啊……好烦躁……”诺克特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自从上了中学之后他就不再让伊格尼斯接送他上下学了。他内心的积郁无处排遣,他只要闭上眼就会回忆起3月14日那天,普隆普特悲伤的表情和颤抖的声音。
“对不起诺克特,我喜欢女孩子。”
“诺克特……我还想和你做朋友。”
这两句话就像两根楔子,一根深深钉入诺克特的心脏,让他的心每跳动一下都会剧烈出血,一根贯穿了他的咽喉,他无法质问他为什么是个直男却要在情人节和自己约会,也无法再拆穿他真实的心思。普隆普特用这两句话将诺克特钉在原地后便挣脱了诺克特抓着他的手逃跑了。
之后诺克特连着一周都没见到普隆普特,即使他去对方班上找人也只会被告知对方一下课一放学就消失了,没人知道他躲在哪里。
诺克特觉得他一定要找普隆普特谈一谈,但他完全不知道面对普隆普特他要怎么开口,他敢肯定如果再看到普隆普特那欲泣的表情,他一定又会大脑一片空白,然后再次任由他将自己刺穿。他也肯定,如果他拆穿了普隆普特的谎言的话,他们就真的连朋友都做不成了。说得好像他们现在的状态像是好朋友的样子一样!
诺克特烦躁地踢飞了路边的一个易拉罐,那易拉罐翻滚着飞出好几米,敲击地面发出叮铃哐啷的声响。但是迁怒易拉罐显然无法消散诺克特心中的怨气。
“诺克提斯王子,看到路边的垃圾要把他扔进垃圾桶而不是到处乱踢。”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科尔将军怀里抱着一个塞得满满当当的牛皮纸袋,弯下腰捡起那个被踢得变形扭曲的易拉罐扔进边上的垃圾桶。在他弯腰的时候两颗洋葱从纸袋里滚了出来,滚到了诺克特的脚边。
“科尔将军?”诺克特捡起洋葱放回将军胸前的纸袋里,他没想到会在百货超市附近遇上将军,毕竟将军的气质和百货超市格格不入。面前的将军看起来让他感到新奇又陌生。
和平时看到的装束不同,今天的将军穿着一件休闲衬衫,皮夹克的拉链随意地敞开着,下身穿着一条牛仔裤,没有破洞没有链条没有任何装饰,朴素得中规中矩,将军怀里还抱着一个牛皮纸袋,能看到里面都是些长面包、蔬菜和罐头食品。这和他平时一丝不苟西装革履的样子大相径庭。
“怎么了?不习惯我这个样子吗?”见诺克特一脸困惑地打量着自己,科尔将军露出了和善的微笑,对年轻的王子说,“我姑且也算个平民,下班了的话自然要买东西。”
“啊?”
“平民也有平民的生活。”科尔从纸袋里掏出一个橘子递给诺克特。诺克特接过橘子,把它捧在手心里。
“嘿,别说的我好像高高在上一样,我过的也和平民一样。”
“是的王子殿下,愿意体验民众的生活是件好事,不如说这是作为一个王应该做的事。”科尔虽然穿着休闲随意,但是眉宇间的严肃气质不是几件衣服就能随便抵消的,“但是你的心里要时刻谨记,你不是平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未来的国王,这是你的责任和使命。”
诺克特挑眉,他感觉心中沉淀的积郁翻腾松动了起来,好像有这么东西的加入,让那些令人烦躁的黑色物质溶解掉了。
原来是因为这个啊……就因为这个原因啊。
这是诺克特一直忽略掉的,而普隆普特却尤为重视的因素。
“是是,谨遵教诲。”王子心猿意马地答应着将军的教诲。将军看着这样的王子也只能轻叹一口气。
“赶紧回去吧,优等生可不能这个时候了还在街上乱逛。”
一切都清晰了,一切都明了了,也只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了。诺克特想起每次普隆普特看着自己和伊格尼斯打电话处理政务时的表情,想起了每次自己想要告白时普隆普特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那个时候他的眼神总是不自觉地瞟向诺克特的右手中指,这只手指将来是要戴上光耀之戒的。诺克特想着明天一定要去普隆普特谈谈,要是在学校堵不到他就杀到他家门口去,他们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彼此的生活才能回归正轨,即使不做恋人也没有关系,至少让他们能够做回像样的朋友。他愿意尊重普隆普特的选择。就像是伊格尼斯说的,尊重对方的意愿,他不想让普隆普特和他在一起感受到有压力。诺克特走在回家的路上,步子都踏得比平时要重了不少。他来到公寓门口,看到一个在门口踌躇万分,几次抬手想要按门铃却又像是触电一般缩回手,口中不知道对自己说着什么,焦虑得在原地一边转圈一边跺脚的金发少年。
“普隆普特?”诺克特叫出了对方的名字,普隆普特猛地回头,喉咙里发出了被压抑着的惊叫声。普隆普特像是个被现场抓包的小偷,他不敢看诺克特的眼睛,却又忍不住偷偷抬眼瞟他,好想他就站在他面前还看不到他的小动作似的。普隆普特不知道该把自己的手放在哪里,他全身上下所有的力气都用来克制自己不要拔腿就逃了。
“那个……诺克特”普隆普特像是个做错事的孩子,声音轻到诺克特几乎要听不到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金色的磁卡,“你的卡……我忘了还你……”
普隆普特握着卡的手在微微颤抖,诺克特可以肯定在他接过卡的瞬间对方一定会撒腿就跑,所以他并不着急接过那张信用卡。
“你还记得我家在哪里啊?”诺克特抬起下巴看着普隆普特,后者被他盯得无地自容,恨不得抱着头蹲在地上蜷缩成一团。
“真是的,有哪里的朋友会一个礼拜都不说上一句话啊。”诺克特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一点,他用力拍了一下普隆普特的后背,金发少年被他拍得一个踉跄。
“好痛啊诺克特!你这个暴力王子!”普隆普特习惯性地挥着拳头抱怨着,却对上诺克特眼底温柔的笑意。
“这样还差不多嘛。”诺克特伸手揉乱了普隆普特的金发。
如果这是普隆普特希望的状态的话,那就维持原状吧,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他们依然是没心没肺的好友。
诺克特勾过普隆普特的脖子,对方现在明显放松多了:“你连新出的游戏都不要玩了嘛?”
“要啊!”普隆普特答应着。好像之前的惊慌失措都是虚构出来的幻觉。
诺克特在自己的心上锁上锁链,捆上巨石,将它沉入海底的最深处。


— 03 —
有惊无险地获得了巨神与雷神的力量,并且也夺回了被帝国军盗走的雷加利亚。诺克特的旅程走上了加速的轨道,他们的目的越来越明确,离奥尔提榭也越来越近了。
诺克特翻了个身,手臂搁在冰凉坚硬的地面上。
普隆普特呢?诺克特伸手摸了摸身边的位置,普隆普特的睡袋里是凉的,他思想斗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普隆普特回来。帐篷外时不时传来野兽的低吼声,虽然他知道普隆普特的身手不需要担心,更何况也没有听到枪声。但是比起野兽他有更加在意的东西。
诺克特轻手轻脚地爬出帐篷,一抬头便看见普隆普特坐在篝火边,手里拿着他的照相机在看他沿途拍摄的照片。
篝火在普隆普特的轮廓上勾勒出一条边线,他让普隆普特的身影在黑夜和光亮中变得模糊不清但又界线分明,蓝色的眸子低垂着,看着不断闪烁的相机液晶屏。
篝火的热气扑到诺克特的脸上,但是营地周围的风却又让他打了个冷颤。他回到帐篷里找了条毯子,轻手轻脚地过去然后用毯子把普隆普特和自己裹在一起。
普隆普特被突然靠在自己身上的诺克特吓了一跳,诺克特也不管他的诧异,卷着毯子歪着头靠在普隆普特的肩膀上。他感觉到普隆普特肩膀上的肌肉僵硬了起来。他侧过脑袋看向普隆普特,头发在对方的锁骨与脖子间摩擦弄得普隆普特有些痒,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睡不着吗?”他放下了手中的相机。
高挺的鼻梁,丰满微微泛红的嘴唇,蓝色的眸子中闪耀着星空,星星点点的雀斑如银河缀在他的脸颊上,他的皮肤是白皙的,白得能看到皮肤之下流淌着血液的血管,看到血管泛出的淡淡的红色。金色的发丝与篝火释放的光融为一体,毫无疑问只有普隆普特才会生得那么美,虽然诺克特很讨厌艾汀,但他很认同“金发美人”这个评价。
这是普隆普特的五官,普隆普特的皮肤,普隆普特的声音。
“嗯……”诺克特看着他正在收拾相机的手,“你,是普隆普特吧?”
“什么意思?”普隆普特猛地看向他,眼里充满了惊讶,“你的脑子坏掉了吗?”
诺克特直起身子,静静端详着普隆普特,端详着对方的灵魂,普隆普特皱着眉头看着他:“我哪里不像我自己了?”
诺克特不知为何笑出了声:“抱歉。”
他说着,揽过普隆普特的肩头:“我最近总觉得有些怪怪的,可能是我最近太累了,也可能是你太累了。毕竟发生了那么多事我们都没法好好休息。”
“真是的你别吓我呀。”
“抱歉,”诺克特用他的额头抵上普隆普特的,看着那湛蓝如深海的眸子中倒映的自己和星光,“你怎么会不是普隆普特呢。我怎么会认不出普隆普特呢。”
“你累了,诺克特。”普隆普特亲吻了一下诺克特的嘴角,这让诺克特因为刚刚的对话而剧烈起伏的胸部渐渐平缓了下来,他拉着诺克特的手回了帐篷。


— -04 —
距离情人节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诺克特的脑中总是像跑马灯一般回忆着那天的场景,和普隆普特一起游玩是件开心的事,但他总觉得有一种奇怪的违和感,感觉有一根手指轻轻堵住了自己心口的一根血管,现在这根血管已经要因为积血而炸开了,诺克特必须在自己因为心脏炸开而暴毙之前做些什么。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他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和普隆普特告白。
“去买你喜欢的吧,就当作你上个月请我去游乐园的回礼。”告白的第一步是约会,诺克特放学后便和普隆普特来到商业街里他们最喜欢的甜品店,之前举行抽奖活动的也是这家店。诺克特把自己的信用卡放到普隆普特手里,后者瞪大了眼睛看着手中的磁卡。
“哇难得王子殿下那么大方,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心意的,这次要点最贵的甜点!”
普隆普特高举着卡在原地转了一圈,他系在腰间的外套下摆在空中划了一个圆:“谢谢啦,诺克提斯王子~”
“好啦我饿了,你快闭嘴去买吃的。”诺克特感觉自己已经被普隆普特的外套下摆晃晕了神志,天知道普隆普特究竟对他使用了什么魔法,他对他毫无招架之力。
“遵命!”普隆普特说着,蹦蹦跳跳地去柜台排队了。看来他今天真的很开心,诺克特已经认识普隆普特很多年了,即使在高中入学之前他们几乎没有说过话,但是他知道普隆普特,在普隆普特偷看他的时候他也在偷看对方,在普隆普特踌躇犹豫的时候他在等待并期待着。自从他们正式打招呼之后更是形影不离,诺克特几乎看过了普隆普特所有的表情,他能从一个最小的姿态变化看出普隆普特真实的情绪。毕竟普隆普特很多时候并没有他所表现的那么阳光快乐,但在和诺克特在一起的时候,诺克特希望他可以露出毫无防备的幸福的笑容。
诺克特闲着也是闲着,周围都是一对对出来共度“白色情人节”的情侣,这让诺克特一个人站在情侣中间显得格外的尴尬和突兀。他随便看起了店里的陈设,看到了那个无比显眼的,挂满照片的照片墙。
墙上挂的都是在这家店举办的抽奖活动中抽中了大奖的人与店长的合影。
诺克特细细地把那些照片从头看到尾,确保他没有看漏任何一张。越是看到后面他的心脏就跳得越快,好像那些不是照片是柴薪,他感觉自己的心脏正被人用竹签串起架在炭火上烤。
诺克特看完了照片,他在那一刻感觉时间停止了,耳边没有那些情侣烦人的调情声了,他的大脑就像个老式机箱,已经因为运载负荷过大发出燥人的嗡嗡声。但很快就被火山喷发般的狂喜取代了。如果不是在商店里,如果不是周围还有别的人在,诺克特真想立刻跳起来放声大叫。想把这股积蓄瘀堵在胸腔中的力量释放出来,这样他才能畅快的呼吸。
还有什么能比发现自己的暗恋对象也喜欢自己更令人激动的呢?
“诺克特,你在看什么啊。”普隆普特捧着一杯有他半个人那么高的,被做成莫古力形状的巨大冰淇淋,坐到诺克特身边的座位上。
“没什么,”诺克特的脸像是喝了十瓶啤酒那样红,他蓝灰色的眼睛看起来熠熠生辉,像是有人把一整个宇宙都给放了进去。他的嘴角不自觉地扬起,那是普隆普特最喜欢在诺克特的嘴角看到的弧度,他伸手捉住了普隆普特的手腕,他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心沁满了汗水,“我有话要跟你说。”
“什么呀?瞧把你乐的。”普隆普特被诺克特突如其来的喜悦给感染了,看着他的笑脸他也不由得露出了笑容,然后他看到了之前诺克特看的东西,他笑不出来了。
普隆普特的心跌到了冰窟的最深处。

— 04 —
诺克特坐在火车并不舒适的坐垫上望着窗外。突如其来的一系列变故如狂风骤雨般砸向他,他已经被砸懵了,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才行。他知道光是看着,戒指不会自己跑到他的手指上,他也不能用看的来履行真王的职责。
他从没想过要逃避,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旅行,他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接受,他必须接受,他也已经在慢慢接受了。
他和伊格尼斯闲聊了一会儿,随后对方便跟着格拉迪欧离开了,诺克特也无事可做,只能撑着脸颊遥望着远处的山峦。突然他被远处的翻腾如瀑布般的云海所吸引,不知道这究竟是奇观还是异象。他的身旁蹿过一个人影。普隆普特在他的座位边上猛地停下脚步,几乎要滑倒在地,声音却因为激动而高亢起来:“喔,你在这里啊诺克特。”
普隆普特扶着桌子喘息着,看来他为了叫诺克特一起看云端的瀑布从前面的车厢一路跑了过来:“这景色真壮观啊。”
“嗯。”诺克特应声道,扭头看了眼正在努力平复呼吸的普隆普特。他的额头和鼻尖覆了一层薄汗,双眼正因为窗外壮丽的风景而闪闪发光。
真不愧是普隆普特啊。诺克特心说,难掩脸上的笑意,伸手捏了下普隆普特的脸颊,普隆普特的皮肤向他的指尖传递着柔软舒服的触感,诺克特反复捏着,感觉受到了短暂的治愈。
“诺克特,你几岁啊?”
“抱歉抱歉。”诺克特笑着说道,恋恋不舍地松开了普隆普特的脸颊。又看向窗外,黑色的云端正朝着他们压过来。
诺克特感觉到车厢内有一股不寻常的感觉,像是什么不详的令人难受的东西在空气中蠕动,凝结。他回过头,普隆普特突然不见了,整个火车的时间突然停滞了,人们的动作都静止在某一个瞬间,宛如一尊尊雕像。
诺克特听到了另一个熟悉的,他这辈子都不想再听到第二次的声音。
“真的很壮观呢。”他的背后传来了艾汀的声音。
诺克特顿时感到气血上涌,他的耳朵开始嗡嗡作响,听不见艾汀在那里絮絮叨叨啰嗦了些什么,他径直走到艾汀面前,猛地挥起拳头。

评论 ( 18 )
热度 ( 64 )

© 三月_我特马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