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abo的最后一个番外,至此这个故事彻底完结了,感谢各位看到这里的太太,感谢所有的红心蓝手还有评论。大家都是马拉松运动员【ntm
顺便打个广告,这个故事应该会出本参年底的cp23,会一日塞另一个结局和一些番外进去,到时候会做详细印调,我们的宗旨是绝不多印。

废话完了,嘿喂狗


节日里的奥尔缇榭热闹非常。
每隔几百米就能看见穿着玩偶服的工作人员在拉着路过的游客跳奇怪的舞蹈,甚至会有些人依仗着被节日放大的奔放气氛,逮住人就往对方嘴里灌矿泉水。工作人员戴着宽大的牛仔帽,笑着摆手和游客们问好。
每一个人都是欢笑着的。
少年握紧了手中的相机,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路中间,有路过的蘑古力送给了他一个气球。
他木讷地接过气球,把绳子捏在手里,过了一秒才想起扯起嘴角和那个白白胖胖的奇怪布偶说谢谢。可是这个时候蘑古力已经摇着肥大的身子,迈着小碎步去给另一个孩子送气球了。
少年把这个微笑吞了下去,还没有发育完全的喉结飞快的滑了一下,好像能听到咕咚一声地吞咽。
他想了想,大概还是觉得自己应该拍点什么,于是举起了相机。
他只看见有一个黄色的小球从自己的脚边掠过,随后是一阵从背后突如其来的力量把他推向前。普隆普特的相机从手里飞了出去,他急急忙忙想要伸出手去够相机,可却连个重心都找不到,脚步踉跄着跑了两下,一挥手打在正在下落的相机上。
少年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然后他眼睁睁看着那台破旧的老式相机就掉在自己眼前,外壳摔得粉碎,细小的塑料碎屑打在他的手上,所幸的是没有刺破手。那个相机摔在地上,然后又弹了起来,接着摔得更碎。它拖着一长条胶卷,翻滚着跑过栏杆的缝隙,一头扎进海水里。
金发的少年趴在地上,呆愣愣地看着面前的一地碎屑,好像他的时间总比别人慢了几秒,又或者这几秒对他来说格外的慢。
工作人员把他拉了起来,他伸了伸腿,确保膝盖没有摔伤,然后抬头看见一个黑发的少年正一脸窘迫地看着他。
-那个……对不起……
少年没有理他,低头看地上的碎屑。
-我会赔你的!真的对不起,我从新赔你一部相机好不好?对不起……请不要难过了,是我不好。
-没有了。
-什……什么?
-照片,照片都没有了。
金发的少年说得很轻,那个撞到他的少年只能稍微凑近一点才能听见他在说什么。
-呃……没事的!你还可以拍新的照片,用新的相机拍。啊……真的对不起!!这样吧,干脆在嘉年华用新相机创造一些新的回忆吧?
黑发少年说着,在衣服口袋里掏了半天,最后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张入场券。
-这个是晚上烟火表演的入场券,你收下吧。
-烟火表演?
-哎?你不知道吗?晚上在酒店的顶楼可以看烟火。
-…………
-啊没关系的,这张是我多出来的。
黑发少年说着,把手里的票券往前伸了伸,硬质纸张的边缘戳到了金发少年的手。于是他只能把那张票接过来,揪着一个角拿在手里。
-就用这个,和新的相机去创造回忆吧!
黑色头发的少年语气高昂地说。
金发少年朝他眨眨眼,他用力吸了口气,脸上渐渐有了血色。
-好的。
他回答道,并且朝着黑发少年的方向,向前迈出了步子。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诺克特……呃,诺克提格。嗯,我叫诺克提格。
少年不停翻看把玩手中的新式相机,眼里满是欣喜的笑容。诺克提格怀疑他压根没听见自己磕磕绊绊的自我介绍。
然后少年蓦地举起相机对着诺克提格按下快门,然后在确认照片的时候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笑着抬起头,看了一眼诺克提格又低头去看相机,笑得肆无忌惮。他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就连说话时的口型与唇角的弧度都变得柔软了,像是少女扑在脸上的弧形海绵。
-普朗托
小海绵说话了,他的眼睛依然盯着相机的液晶屏,脸颊微微泛红,就连眼眶看起来都是樱花的颜色,他无比专注地看着刚刚拍下的照片,嘴角时不时挑起笑容,好像是在和照片自我介绍。
-啊?
-我说,我叫普朗托。很高兴认识你,诺克提格。
-啊,我也是,很高兴认识你。
诺克提格有些腼腆地摸着后脑勺,朝普朗托伸出手。对方明显被这个举动惊了一下,握着相机的手指看上去有些用力,普朗托的指尖变成了白色。
但是他还是尽可能让自己自然地握上了诺克提格的手。
-谢谢你。
诺克提格朝他点点头,但发现自己的手依然被普朗托握着,并且对方好像也没有想要放开的意思。诺克提斯稍微等了两秒,普朗托却抓着他的手开始发呆了。就在诺克提格踌躇着要怎么开口的时候,普朗托缩了缩脖子,盯着他们依然握着的手问:
-你……有同行的伙伴吗?
-啊?没有啊,怎么了?
诺克提格挠挠头,起先他还有些困惑为什么对方会突然问这个,但是看到普朗托一脸纠结得就快拧成一团的表情就马上反应了过来,回握了一下对方的手。
普朗托好像是被诺克提格掌心的温度烫到了似的。
-没有啊,那正好一起逛逛吧。

一般来说,节日都是情侣约会见面最为正当的借口,除了国丧,其他所有可以庆祝游玩的节日都可以被归纳进情人节的范畴。
两个少年再一次出现在街上已经是好几个小时之后了,诺克提格还换了一件纪念衫,普朗托则是抱着一个有他半个人高的陆行鸟玩偶,脚步却比之前轻快了许多。
-想不到你小子还挺厉害的嘛?一下子就把大奖赢走了。
-哼哼,我超厉害的吧!这个就送你啦。
-哈?这是你赢回来的啊,自己抱回去啊。
-你在说什么啊,这么小孩子气的玩偶我才不要带回去呢,我就先帮你拿着而已。
诺克提格嘀咕了一句:那你还抱那么紧。但普朗托似乎没有听到,搂着陆行鸟的脖子,一蹦一跳地走在前面,他系在腰间的外套下摆随着他雀跃的心情摇曳着,偶尔会甩到少年的小腿。
普朗托只有在想要拍照的时候才会把陆行鸟放进诺克提格的臂弯里,轻轻拍拍陆行鸟因为肥胖而变成三角形的硕大头部,拍完照又立刻抱了回去,好像诺克提格会背着他偷偷薅走陆行鸟屁股里的棉花似的。
-我是看你拿了那么多东西,不方便才帮你抱着的。
普朗托如是说。
诺克提格连忙点头说是是是,趁着普朗托不注意恶狠狠地拽一把肥鸡圆滚滚的面颊,惹得金发的少年一把将肥鸡糊到他的脸上,塑料纸蒙着他的脸叫他喘不过气,少年吵闹着作势要去踢普朗托的屁股,然而对方早就意识到他的意图,一只手护在背后挺直腰飞快地跑开了,诺克提格连他的衣角都没碰到,却又和他一起笑的前仰后合。

诺克提斯出去接了几个电话,后来又直接用视频开了个会,等他浑身疲惫搓着太阳穴回来的时候烟火表演都已经开始了,诺克提斯赶忙坐下,双手交握在一起,有些焦急地在人群中寻找自己想找的人。
诺克提格和普朗托也才刚刚赶到楼顶,普朗托把陆行鸟夹在腋下,用手撑着膝盖不停喘气,还时不时咳嗽干呕一下,诺克提格一边调整呼吸一边轻拍他的背。
普朗托一边喘气一边抬头,然后他慢慢停住了,刚刚剧烈的呼吸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平缓下来。他瞪大了眼睛,像是要把烟花绽开的样子完整地印进去。
烟花的种类其实并不多,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几个有趣的,但是胜在数量多,而且持续时间特别的长,诺克提斯真的很佩服那时候的奥尔缇榭能做到用这么几种烟花循环播放了近一个小时。
普朗托的身体僵直着,就像是整个人被按了暂停键,他从这个世界被剥离开来,听到的看到的只有漫天弥漫的烟尘和五颜六色的闪光。
普朗托盯着看了很长一段时间,期间诺克提格打了好几个哈欠,他用手肘撞了一下对着天空发愣的普朗托,对方发出从梦中惊醒一样的尖叫,差点把手里的大鸟丢出去。
-你不拍照吗?
普朗托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一台相机。他拿起相机对着天空按了一会儿快门,又转身去拍诺克提格。
-你少钓两条鱼我们就能看到开场了。
普朗托对着一个莫古力形状的火花一阵连拍,嘴里还不忘记抱怨。
-那你可以下次来看嘛。
普朗托按快门的手指飞快的抽动了一下,只拍到一堆四散的红色光点还有漫天的烟尘。
-这不一样。
-嗯……也是,可能每年不一样。那要么你就去参加那个10年后的回顾参观项目好啦,跑到十光年以外看看十年前的自己,乍一听还挺有趣的。
-10年也太久了吧……
-就是因为久才要回顾吧,好歹是游玩的快乐回忆。
-哎——
普朗托张了张嘴,然后慢慢地,发出了一个无声的叹息。他闭上嘴,继续仰头看一遍遍被放飞炸开的莫古力还有陆行鸟。他原本湛蓝的眼睛被映射成紫色,稚气未脱的脸上也晕满了不停变换色彩的火光。

诺克提斯盯着普朗托的脸看了很久,后来他们说了什么他一点印象都没有了。他看着普朗托,突然揪紧了正巧在手下的西装裤,眼泪挂在他的胡子和下巴上,然后滴落在价格不菲的西服上。
“唔——”
诺克提斯看见普朗托呆愣愣地抬头看烟花,眼眶边缘满是水面折射烟花的光芒,好像那里面蓄了一池的碎钻。他忍不住从喉咙里发出一声悲鸣,后来他干脆捂住脸,温热的眼泪在掌心蔓延,扩散,又被覆在他的脸上,流进皮肤表面那些开裂的沟壑里,刮的得人生疼。
诺克提斯好像是受了伤的幼兽,捂着脸呜呜咽咽哭了很久,他的衬衣袖子早已湿透,粘在他的手臂上,手边脚边全是被揉成一团的纸巾,诺克提斯看着堆成山的纸巾,突然想起了他前几天送给普隆普特的花。
那一大束一大束的白玫瑰堆在石板上,颓废地歪着,那天没什么太阳,从石碑到玫瑰都被蒙上了一层灰暗的色调,更别提还有风吹过时干枯的树叶在地上发出拖拽剐蹭的声响,只让人觉得寂寞与萧条。当时的玫瑰花瓣积压在一起远看就是一座白色的小山,他对普隆普特的爱恋与思念就像是玫瑰花瓣一样层层包裹着,簇拥着挤作一团。诺克提斯看着那些花朵,觉得那像是一座被堆砌起来的坟冢立在那一方小小的大理石上,现在看来其实应该更像擦过眼泪的纸巾团。
诺克提斯捂住眼睛,像是要用掌心的温度去焊住眼泪不让他们流出来,他断断续续地强迫自己深呼吸然后擦干净眼泪,这样重复了好几次之后终于提起勇气继续看向屏幕。

普朗托看了一眼手机,原本抱着陆行鸟趴在栏杆上的少年一下子跳了起来,就像是浑身的细胞都吓了一跳,他把陆行鸟往诺克提格的脸上一塞转身就跑。但是跑了几步又突然想是被按了暂停键,他维持着一个迈出步子的动作,低头思考了两三秒,诺克提格抱着鸟追了过来。
-你怎么了?
-我……
普朗托又点亮了一下手机屏幕然后立刻关掉。
-我必须回去了,今天真的很开心,太感谢你了,诺克提斯格。
普朗托说得很快,嘴唇动的速度大概是白天说话的两倍。
-啊……那个……我们还可以再联系嘛?我是说……请把手机给我一下!
诺克提格反应了一下,刚把手机摸出来就被普朗托一把抢过去,他一边飞快地打着什么,一边下意识地啃自己的嘴唇。
-这是我的邮箱,你有空或者无聊的话就发邮件给我吧。
普朗托不由分说地又把手机按到陆行鸟的胖脸上,诺克提格连忙把手机兜住。
-请一定要联系我,拜托了!
-喂?喂!
诺克提格刚要说什么,普朗托头也不回地就跑了,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追逐他,要把他生吞活剥了似的。
-一定要联系我啊!!
普朗托跑了没几米远又突然回过头大叫,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我会给你发消息的!!
诺克提格把手放在嘴边对普朗托大喊,搞得好像他们是一对即将久别的热恋情侣。
普朗托笑了,他低着头只管向前飞快的跑,但还是忍不住对着地面还有和他方向相反的人群露出幸福又满足的笑。

诺克提斯的手机又响了起开,他捂住脸,深呼吸了好几次,直到眼泪不再肆无忌惮地往外涌,才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尽可能地发出和平时一样的沉稳声音。
“喂?伊格尼斯……啊,对,没错。辛苦你了哈哈……”
“嗯……嗯。这个问题等我回来说,是啊,嗯……”
诺克提斯一边答应着电话里军师的汇报还有对国王请假失踪的诘问,一边不忘瞟向屏幕。
被关在宿舍门外的普朗托用力跺了几下脚,他在宿舍门外转了两圈也没有找到能打开的窗户,只能垂头丧气地走到训练场。
普朗托熟练地用自配的钥匙打开机舱的盖子,他坐在驾驶仓里,把腿搁在仪表盘上,然后用力拉长了四肢,挺直腰杆,接着好像是浑身的力气都从骨头的缝隙里漏出去了一样,瘫在驾驶座椅上。
“嗯,我见到他了。是啊,他很好。”诺克提斯站起身,好像是确认一样地走近电子屏,普隆普特的身影被切割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彩色方块,走得太近了反而看不清他在干什么。
“他……他很好……”诺克提斯抚过那些红绿相间的细小方块,声音有些哽咽。他看到普朗托对着手机笑得好像头上能飞出花瓣来。他把手机按在胸口,一脸满足地合上眼,呼吸一点点变轻。
然后属于他的莫古力陆行鸟嘉年华就这样结束了。
诺克提斯目不转睛地看着普朗托的睡颜,对着电话里应和了几句之后就匆忙挂断了电话,对着安睡的金发少年露出微笑:“笨蛋吗?一点都不怕感冒。”
诺克提斯在收拾满地的纸巾时又接到了伊格尼斯的电话,自知理亏的国王殿下只能听伊格尼斯一边和他汇报情况一边还不叮嘱他回来后先收拾书桌。
“是——”诺克提斯只觉得好笑,有气无力地敷衍道。
“嗯,我已经准备回来了。不,没关系,见到他我已经很满足了。”
“没关系的,伊格尼斯,嘉年华已经结束了,我该回来了。”
“谢谢你,伊格尼斯。”
这次反倒换成那边急匆匆地挂了电话。诺克提斯苦笑着摇头,把西服外套搭在胳膊上。
嘉年华结束了,天空中只剩下固定不动的繁星和银河,不知道又在回放哪一年发生过的故事,普朗托缩着脖子,往椅子上蹭了蹭,他脸上的红晕已经全部退去,头发也因为在椅子上磨蹭变得凌乱起来。
“再见,普隆普特。”诺克提斯对屏幕里那个抱着胳膊蜷缩在驾驶仓里的少年说。
“再见了。我亲爱的,普隆普特。”
诺克提斯抹了一下眼角,把水渍抹在已经满是水痕的西装裤上,轻轻带上了门。

嘉年华结束了。


-完-

评论 ( 18 )
热度 ( 30 )

© 三月_我特马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