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个段子

诺克特做了个梦。
梦里有滔天的骇浪,他抓着飞行器在水幕间穿梭,飞行器上还站着一个人,那人背对着他,诺克特不知道他是谁。但是却能放心地把驾驶的位置交给他,专心抵挡来自海中的攻击。风夹杂着海水的咸腥味抽打在他的脸上,他们在令人畏惧的可怕力量面前灵巧地躲闪着。然后突然间他的眼前一片漆黑,他们像是飞进了一个隧道,诺克特的头发湿漉漉地贴在脸上,闷热黑暗的隧道令他喘不过气来,他张大嘴大口呼吸,但也只有风灌进他的嘴里,他没办法把这些风吸进他的肺里。
“我们要去哪里?”他问前面的驾驶。
然而并没有人回答他。
“我说!”诺克特的声音被风吹散,传不到这位不知名的搭档的耳朵里。
“这是……”哪里两只并没有说出口,诺克特看到了漫天的星辰,他们离开了隧道,驶进了无尽的黑夜。夜晚清冷的空气呛进诺克特的喉咙里让他大声咳嗽。他看到地上星星零零的不详冥火。
“我们在哪里?”他又一次朝他的搭档喊着。
他的搭档终于有了反应,但却不是因为他的话。
他们脚下的飞行器四散开来,诺克特因为失重被甩了出去,他的身体不受控制的下落,他朝着那位看不见脸的搭档伸出手,却什么都够不到。
他滑落在黑夜里,不知道要坠向哪里。
诺克特的身体猛地颤了一下,脚踢到了边上的普隆普特。对方好像被突然的袭击惊醒了,但也只是翻了个身,嘴里不知嘟囔着什么,只能听到黏黏糊糊的鼻音。
诺克特的身体还在失重,过了几秒他才有躺在床上的实感,感觉到普隆普特和他自己的体温,没有从天上灌下来的海,没有隧道,也没有布满使骸的黑夜。这里是他的房间,安静干燥还很温暖,边上躺着他的普隆普特,他在这里,真切的存在在这里。
窗外的天已经是灰蒙蒙的蓝色,很快天就要一点点亮起来了,但是在这之前他还能再睡一会儿。
他翻身转向普隆普特,伸出胳膊把他拉到自己怀里,普隆普特闭着眼被他翻过来,很自然地伸出双臂环抱着他。他抱着半梦半醒的普隆普特,搂着他的脊背让他靠得离自己更近一点,在他的颈窝里长出一口气,身体像是被放气了一样松懈了下来。
很快他就能忘记那个令人不安的梦,把它蒙在记忆的迷雾里,沉淀下去,不知道坠到哪里。

评论
热度 ( 7 )

© 三月_我特马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