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らり 梦一夜

很久没有写原作背景了,这只是一个很仓促的突发脑洞,起因是趴趴说脑壳一直到最后都是dt

我:那来一发离别炮的话是不是永夜的最后一天就是脑壳的dt告别夜?



“喂,普隆普特。”

普隆普特在朝使骸开枪的间隙里听到了一身呼喊。那个时候他正因为枪声而感到轻微的耳鸣,他甩了甩胳膊,收起枪,却怎么也捻不掉手指上的火药味。

“我说,”诺克提斯背对着他,“你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吗?”

“哈?问这种东西干嘛啊。”

普隆普特被这个突兀的问题弄得有些不爽,好像诺克提斯现在有女朋友似的。但是转念一想对方好像确实有个未婚妻,虽然离他们订婚已经过去十年了。

“也没什么,就是想告诉你告白要趁早。”

诺克提斯说这句话的时候依然背对着普隆普特在做自己的事,漫不经心得有些刻意。

“是——是,国王陛下!”普隆普特把“国王陛下”四个字咬得特别重,抬手打穿了一个使骸的头盖骨。

 

“喂普隆普特,不趁早去和喜欢的姑娘告白吗?”

 

诺克提斯反坐在凳子上,好让他的下巴能搁在椅背上,他就这样懒洋洋地把自己挂在那里,好像自己是一件衣服。

“我靠你这么八卦的吗?我又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和谁告白啊?和你吗?”

“哈?!”诺克提斯猛地从椅背上抬起头来,但又立刻觉得自己动作太大了,慢慢地把胳膊放到普隆普特的桌子上,他伸手拉了一下领带,“你在说什么废话。”

“啊……哎,反正以后还长着呢!说不定将来我也能遇到一个温柔美丽的公主殿下呢?”

普隆普特记得当时他很快从自己的失言里反应了过来,虽然他吓得心跳骤然加速,连带着整个脑袋都昏昏沉沉的,好像屋外的夕阳变成面膜糊在了他的脸上,把他的脸烙得又红又烫。

“什么嘛。”

诺克提斯笑了,王子殿下一下子轻松了下来,整个人都毫无防备地笑着。光从他身体和头发的缝隙里钻了进去,这让他在落日下看起来像是有一圈绒毛,他的轮廓好像是融进了太阳的余晖里。

诺克提斯站起身,拿起书包反手扛到肩膀上,用脚轻轻点了一下普隆普特的课桌催促他整理。

普隆普特为了不让诺克提斯发现自己眼神里的异样,只能强迫自己不去看他,他埋头整理书包,却听见路西斯的王子殿下自言自语道:“还有很久呢。”

普隆普特已经忘记那天两人之后又聊了些什么了。只记得诺克提斯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犬齿,他反手把包背在肩上会露出一小截手腕。普隆普特现在还能画出那上面淡紫色的经脉的位置,以及勾着书包的粗糙有力的手指。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气温回升的关系,王子殿下最上面的扣子并没有系上,领带松松垮垮地挂着,乍一看和一个普通的男子高中生没有任何区别。

普隆普特清晰地记得自己当时有多么想要告白,他清晰地记得每一个自己想要告白的瞬间。

 

但是他最后都逃走了。

 

未来还很长。他安慰自己道。

 

这句话就像是一个白织灯泡,勉强照亮了普隆普特脚前的断崖。可是现在它被打落了下来,磕到崖壁上摔得粉碎,普隆普特最后只能看到一根微微发亮的钨丝湮灭在黑暗里,他想要去抓,却一头栽进深渊里。

 

然后只有无止境的坠落。

 

普隆普特躺在草坪上,他悄悄告诉自己:睡不着是因为格拉迪欧在打鼾,和诺克提斯没有半点关系,和他那个傻得要死的建议也没有半点关系。

然而导致他失眠的罪魁祸首正躺在他的身侧,和他一样平躺在草地上直愣愣地望着天空。

普隆普特也不知道疲劳复国和疲劳驾驶哪个更危险一点。

“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我们也这样躺在外面看流星。”

“当然记得啦,虽然是漏水级别的流星雨,但好歹也是流星嘛!我记得那时候你还睡着了呢。”

“哈哈我也没办法啊,毕竟这样躺着真的很舒服嘛。”

“喂你可别就这样睡在外面,国王大晚上被使骸叼走了我们会很苦恼的!”

“不至于吧!”

然后就像是一个相声节目结束了一样,诺克提斯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打断了普隆普特准备继续顶撞他的话。普隆普特听见他的笑声,莫名其妙地也跟着笑了起来。

诺克提斯侧过身去看普隆普特,他的眼角抿出好几条皱纹,它们像是一张经络复杂的网,罩在普隆普特的脸上,刻进他的皮肤里。可是他的眼睛依然还有着年轻时的神采,即使他看上去老了很多,可是那双蓝紫色的眸子安静地看着诺克提斯的时候,他清晰地意识到——这是他的普隆普特。这是那个整天蹦蹦跳跳掀起衣角让他心跳骤停的小男孩,是那个总爱把游戏桥段挂在嘴边说个没完的少年,是路西斯王子那个头发里有柑橘和青草气味的心上人。

 

是他最爱的普隆普特。

 

普隆普特稍微笑了一会儿,注意到诺克提斯的视线以后便转过身来看向他。诺克提斯的眼睛像是一个柔软的陷阱,普隆普特被其中缱绻的爱意层层叠叠地包裹起来,然后被丢进坑洞里。

普隆普特对上诺克提斯的视线,突然觉得胸口一阵沉闷,好像自己已经被诺克提斯过于直白的爱意和眷恋活埋了。

“所以我和你说,告白还是要趁早比较好,别跟我似的到现在都没有脱离单身。”

“哈哈,你大概是路西斯历史上第一位童真国王吧!靠!”

诺克提斯赌气一般地朝普隆普特的小腿踢了一脚,对方非常给面子地大声喊疼,却没有像以前那样挥舞胳膊企图打回来。

诺克提斯看着没有反击的普隆普特,心里满是说不上来的怪异。然后他像是突然从睡梦中惊醒一般地意识到,眼前的普隆普特不再是他记忆里那个男孩了。

他们都不再是男孩了。

 

一股悲凉的酸意瞬间涌到诺克提斯的心尖上,他有那么一瞬间不敢去看普隆普特,他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就这么回去。

就这么回去吧……他对自己说。

回去吧,已经太迟了。

诺克提斯在这一刻才真的意识到,他曾经以为足够长久的未来,早就已经戛然而止了。

两人就这么面对面侧躺着,谁也不说话,也不敢去看对方的眼睛,但谁也不愿意先起来。就这样尴尬地维持着最后的独处。

“诺克特!”

“嗯?”

 

我喜欢你。

不要去,不要离开我。

 

普隆普特张开嘴,发出一声沙哑的呜咽。

他知道这个时候诺克提斯在看着自己,他紧紧拽住身下的草皮,但却无法抑制内心的悲痛和绝望。

他的未来已经被摔得粉碎,不知道将要掉到哪里去了。

他的眼前模糊一片,只能看到几个黑色的色块糊满了他的视线。他蜷起身体抓住自己的胳膊,像是一个被欺负得躲到角落里的孤儿。

然后就像二十多年前一样,诺克提斯向他伸出了手。

“为什么我们都没有早早地说出来呢……”

国王轻声问道。

“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然后他们都不再说话了。

普隆普特永远记得那个时候诺克提斯鼻息的温度,他的嘴唇上还有翘起的死皮,他的掌心很热,几乎要在他的身体上烙下疤痕。

 

普隆普特永远记得那一天,永夜的最后一天。

也是路西斯国王和他挚友的单身告别夜。

评论 ( 13 )
热度 ( 37 )

© 三月_我特马上班 | Powered by LOFTER